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3-0073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3-08-25
名称: 永州市开展第七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文号 :    
永州市开展第七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3-08-25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3825日,是全国第七个残疾预防日。永州市残联在市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广场开展以预防先天残疾,守护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盘铮,冷水滩区副区长齐晓慧、市残联四级调研员曾渊出席活动。


活动中市残联向残疾人赠送轮椅等辅助器具;冷水滩区妇幼医院着力宣传出生缺陷防治和儿童健康知识,针对育龄群体重点讲解婚前保健、围孕期保健、围产期保健等出生缺陷预防相关知识,免费发放叶酸等预防出生缺陷物品;爱尔眼科医院、仁泽精神康复专科医院、泽聆听力等机构提供视力、听力等免费义诊服务;残联志愿者们现场发放残疾人康复政策口袋书并进行政策法规讲解。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广大公民提高新婚夫妇、育龄妇女、孕产妇等重点人群主动接受婚前检查、孕前检查、产前筛查诊断等意识,降低残疾发生率;宣传残疾儿童康复的科学理念,提升残疾儿童家长的康复意识、能力,避免、减少盲目就医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