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媒体聚焦
索引号: /2023-007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3-07-06
名称: 湖南残疾人今后五年如何就业?政策“红包”来了
文号 :    
湖南残疾人今后五年如何就业?政策“红包”来了
2023-07-06           来源: 红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图为7月6日,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听取了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


今后五年,要为10万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扶持5000名残疾人自主创业,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要扩大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
7月6日,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听取了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工作报告规划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为残疾人就业送出一系列政策“红包”。
今后五年,将全面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扩大“四类岗位供给”(指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社会组织为残疾人提供的就业岗位),服务“四类重点群体”(指就业困难残疾人、残疾人大学生、农村残疾人和盲人),提升“两项能力”(残疾人就业服务能力和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全面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确保“十四五”期间编制50人(含)以上的省级、地市级机关和编制67人(含)以上的事业单位(中小学、幼儿园除外),至少安排1名残疾人就业。推动国有企业将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纳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每年至少举办一场专场招聘活动。落实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奖励政策,政府采购优先购买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的产品或服务。加大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力度,按照公益性岗位不低于10%的比例,优先安排困难残疾人及其家属就业。
针对残疾人实际需求和市场需要,今后五年将为10万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内容涵盖新业态新技能、盲人按摩、非遗传承、农村实用技术等。为每个乡镇培育至少1名残疾人乡村振兴人才。每个县市区至少建设1家残疾人培训基地。依托省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采取资金补贴、创业指导等方式,扶持5000名残疾人自主创业。
做精做优就业帮扶服务。帮扶每个有就业需求和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实现就业。持续开展“就业援助月”“走访拓岗促就业”等专项活动。加强就业信息数据库建设和需求信息匹配,加快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支持性就业,引导盲人按摩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扶持建设1000家残疾人就业帮扶基地。建好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福利产品专区,推动助残产品进卖场、进商城、进超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