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2021-0050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11-18
名称: 蓝山县扎实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文号 :    
蓝山县扎实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2021-11-18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0-6”岁是残疾儿童的最佳康复期,对残疾儿童进行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干预,将为残疾儿童一生成长奠定重要的基础。

2021年,蓝山县以实现“康复一人、幸福一家、奉献社会”为目标,坚持从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大力推进“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全力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

蓝山籍的救助对象,通过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系统申请,按照家长知情自愿的原则,委托定点康复服务机构开展康复训练,确保实现残疾儿童应救尽救,让残疾儿童最大限度的受益。

为扎实做好服务,蓝山县残联坚持做到“救早救小、随有随办”,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跟踪问效,严把政策标准关和资金使用关。疫情防控期间,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主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对此,我们将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作为重点关注对象,进一步加强指导,监督和联络,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督促各机构认真执行防控措施,安全规范实施服务。截至目前,蓝山县已为13名肢体、智力、听力、言语和孤独症儿童提供语言认知康复功能训练等精准康复服务,有效实施了“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蓝山县残联在贯彻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的同时,注重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符合康复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都能及时进行康复救助,实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蓝山县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