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2023-0064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3-01-04
名称: 县直|道县启动2023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
文号 :    
县直|道县启动2023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
2023-01-04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3日,道县启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救助对象包括符合救助条件的视力、听力、言语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重点保障0至6周岁残疾儿童。

0至6周岁是残疾儿童的最佳治疗期,通过实施康复救助项目,对残疾儿童早发现、早干预,从源头抑制、减少残疾的发生,从根本上改善残疾儿童的身体功能,改善其未来生存与发展状况,让他们能更好地融入社会。

2022年,道县共救助137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为36名听力、肢体残疾儿童适配了辅助器具,为6名进行人工耳蜗手术的儿童提供了每人7500元的补贴,合计投入200余万元。

2023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将再次成为湖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为扎实做好这一惠民工程,道县残联年前积极谋划、科学制定方案,开辟了残疾儿童康复线上咨询“绿色通道”,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受理,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截至目前,道县残联为65名有康复需求的儿童办理了救助手续,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