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2023-0081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3-12-20
名称: 新田残联:切实推进“四下基层”,提升残疾人获得感与幸福感
文号 :    
新田残联:切实推进“四下基层”,提升残疾人获得感与幸福感
2023-12-20           来源: 新田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县残联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走找想促”重要抓手,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宣传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用实际行动提升残疾人获得感与幸福感。


宣传政策下基层。县残联教就工作负责人主动联系湖南奈电特电子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电子行业领域精密连接线专业制造商。入园上门宣传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并向该企业推荐听力残疾人谢某平、郭某文等残疾人去企业面试,让残疾人能发挥自己的特长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调查研究下基层。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中残疾人就业歧视、无儿女生活质量低下的老年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有志向创业无成本基金残疾人等相关问题,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肖建峰十五个方面的应对措施进行阐述,形成了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调研报告》。

信访接待下基层。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郭小兵了解到枧头镇某残疾人通过“问政湖南”反映2023年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因承保工作手续繁杂造成延缓赔付问题,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残疾人户家中,面对面解释延缓赔付的原因,并制定解决方案。前期先由保险公司人员先收集该残疾人户的理赔资料,在县残联划拨保费后,第一时间为该户进行了赔保。该残疾人在得到满意答复后,也表示以后有问题先找村干部、找残联,先找娘家人,感谢残联积极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现场办公下基层。近两周来,县残联与县人民医院组成残疾评定小组,为近90名疑似重度残疾人开展上门办证,从填表申请、拍照、残疾评定、出证、证件邮寄到家等步骤,并由医生提供康复指导,一件事只要上门一次即可办理完成申请,做到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

县残联紧紧围绕走找想促,切实把“四下基层”的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到走找想促各项重点措施之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做好残疾人的知心人贴心人,把党的优良传统化为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持续推动走找想促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