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联络
索引号: /2021-0051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12-28
名称: 永州市残联积极推进新版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
文号 :    
永州市残联积极推进新版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
2021-12-28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残疾人工作管理方式、提升为残疾人服务水平,适应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需要,按照中残联和省残联关于有序推进新版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总体要求,市残联统筹、指导各县市区残联积极推进新版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

新版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内含智能芯片,具有“身份识别” “业务管理” “社会应用(公交等)”及“金融服务”四项功能。它形似身份证,携带方便,可作为残疾人身份、残疾类别、残疾等级的证明,是残疾人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的法律凭证,实现了一卡在手服务全有,一卡在手智能无忧。

为加强对换发工作的领导,统筹做好全市新版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的功能定位、部门协调、平衡进度、政策宣传等工作, 8月,市残联召开全市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工作会议,对新版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情况进行调度和进一步部署;9月,全市残联系统办证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省残联、工商银行联合召开的新版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信息采集培训会议,扎实学习新版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联名卡发卡收集资料小程序操作指南及发卡流程,为加快推进新版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奠定良好基础;12月,市残联召开新版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推进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残联、工行支行密切配合、加强协调,共同有序推进新版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推进新版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惠换发惠及广大残疾人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市残联系统将持续做好新版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的各项工作,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残疾人少跑腿,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能力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服务。(教育就业和组织联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