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权益保障
索引号: /2022-0052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2-01-14
名称: 东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谋新篇开新局
文号 :    
东安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谋新篇开新局
2022-01-14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考察湖南时关于无障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残联关于“十四五”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数据库的工作,新年伊始,东安县残联组织召开“十四五”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会议,谋划新篇章,开好新局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伟燕同志到会指导,县残联班子成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和乡镇残联理事长参加会议。

会上,杨伟燕副县长要求各级残联要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把任务分解到人,提前摸排2022年“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对象,切实把民生项目做细做实。副理事长唐凌云对做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数据库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存量数据摸排,对东安县2020年持证残疾人动态更新调查需求的42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数据对象逐户筛查。二是要完成东安县“十四五”500户困难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入库数据的摸排录入。三是对申报的困难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进行入户调查,并对2022年改造对象制定一户一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东安县2022年拟对10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县残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真抓实干,努力做好新年的开局工作,下一步将对2022年无障碍改造需求家庭进行精准摸排并制定好“一户一方案”,确保2022年无障碍改造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保质保量完成。(东安县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