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扶贫助残
索引号: /2020-0029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0-12-06
名称: 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阳庆云率队来永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就业工作
文号 :    
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阳庆云率队来永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就业工作
2020-12-06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3日,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阳庆云率队赴祁阳县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就业工作,省残联教育就业部副部长文立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万平波等陪同调研。

阳庆云一行听取了市残联以及祁阳县残联残疾人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问题整改、脱贫攻坚考核成效以及“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意见建议。

阳庆云指出:通过一系列行动举措,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力量得到全面加强、效果得到全面体现、残疾人满意度全面提升。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持续探索可行性制度办法,加大项目资金投入,使残疾人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一是要加强政策宣传、摸清基础数据。加强与各部门衔接,实现数据共享,进一步查漏补缺。二是要及时化解舆情。依据依规、合情合理处理信访事件。三是要脱贫攻坚常抓不懈。加强问题监测、联村帮户、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四是要切实转变观念。要从过去的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主动谋事干事。

在走访省级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五洲医药包装有限公司时阳庆云指出: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要加大县市省三级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培育力度,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加大宣传力度、注重示范引领。

阳庆云一行还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了残疾人创业典型和自强模范。(市残联  陈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