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扶贫助残
索引号: /2021-0050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11-12
名称: 蓝山县残联开展“联村联户、四帮四促”主题党日活动
文号 :    
蓝山县残联开展“联村联户、四帮四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2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12日,蓝山县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联系的楠市镇蓝后村开展 “联村联户、四帮四促”主题党日活动,着力帮助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的问题。

12日上午,村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在村部召开工作会议。会议首先由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简要介绍蓝后村的基本情况:目前,该村有三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678人,其中,持证残疾人有38户共40人,2户残疾人家庭纳入了国家防返贫重点监测对象。由于受地理位置、交通设施等条件制约,村里整体相对落后,广大村民收入来源主要依靠基本农田、耕地及外出务工。 如何通过撬动本地产业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成为该村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随后,党员、村民代表围绕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积极建言献策、 共谋发展。针对由于持久干旱以及古井漏水严重,导致无法正常供水,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困难问题,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电波当即表示:村民饮水是大事,县残联马上落实2万元经费,帮助村支两委解决这个迫切的民生问题。

会后,各帮扶干部入户走访了联系的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状况,倾听呼声诉求,引导开拓发展思路,树立增收致富信心。(蓝山县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