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扶贫助残
索引号: /2021-0050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11-23
名称: 新田县残联继续开展“联村联户、四帮四促”活动
文号 :    
新田县残联继续开展“联村联户、四帮四促”活动
2021-11-23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推动形成残联干部职工常态化制度化联系残疾群众、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工作机制,县残联每位干部职工联系三井镇唐家村结对一户残疾人户,自5月份以来围绕返贫致贫监测、兴业致富、就业保障、技能培训、纾困解难、社会保障等残疾群众最关心最急需的事情,挖掘服务资源,搞好精准服务,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

2021年11月19日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下乡至唐家村继续开展走访探视活动,倾听残疾群众呼声,了解困难需求,宣传讲解政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残疾群众就学、就医、政策落实、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自开展四帮四促活动以来,帮助新增二级重度残疾人申请低保;帮助一名因病致残重度残疾人申请大病救助;帮助一名重度残疾人申请无障碍改造和轮椅、座厕椅等;发放价值2000元走访慰问物资。

县残联党支部指导和配合村支“两委”理清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创新乡村治理方式,促进乡村振兴。帮助该村建强基层组织,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县残联通过“帮理思路促振兴、帮抓增收促致富、帮解难题促和谐、帮建阵地促发展”来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不断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田县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