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福利基金
索引号: /2021-0033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01-20
名称: 永州市举行“集爱三湘•光明助残-爱眼公益行”眼疾救治项目启动仪式
文号 :    
永州市举行“集爱三湘•光明助残-爱眼公益行”眼疾救治项目启动仪式
2021-01-20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19日上午,“集爱三湘•光明助残-爱眼公益行”眼疾救治项目永州启动仪式在永州爱尔眼科医院会议室举行。该项目是由省残联、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公益项目,计划在未来3年内为全省范围内31500名贫困眼疾患者进行医疗资助,帮助他们恢复视力功能和劳动能力,依托健康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对残疾预防有着积极的作用。



根据实施方案,项目将在永州市为2500例贫困眼疾患者进行医疗资助,举办不少于36场眼健康科普讲座,开展基层医务人员眼科临床基本技能培训班不少于三期,培训100人次以上。对于具有手术指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五保户、低保户,患者享受手术费用全免;具有手术指征的其他低收入人员也可对照相应的标准申请公益救助。



为使该项目在永州市顺利实施,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军同志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认真组织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申请公益救助;二要优化服务、确保质量,要为项目患者开通就医绿色通道,选派优秀专家医师进行手术,确保治疗质量;三要强化管理、加强宣传,让真正有需求的贫困群众享受到这一“光明”福利,实现精准救助。

永州爱尔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就抓实办好这项惠民工程作出郑重承诺。

市残联康复和宣传文体部工作人员以及县(区)残联分管领导、康复工作负责人和爱尔眼科医院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市残联  钟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