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为民办实事
索引号: /2021-004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08-03
名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州市残联落实“点亮万家灯火”托底帮扶残疾人就业行动---2021年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开班
文号 :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州市残联落实“点亮万家灯火”托底帮扶残疾人就业行动---2021年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开班
2021-08-03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6日,永州市残联落实“点亮万家灯火”托底帮扶残疾人就业行动启动仪式暨2021年盲人按摩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株洲市黄程职业培训学校隆重举行,全市有培训和就业意愿的25名视力残疾人参加培训。永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盘铮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盘铮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技能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市县残联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跟踪服务,科学组织施训,让培训到就业形成一个良好的循环,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享受培训机会,获得就业。

二是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本次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培训学校要时刻掌握学员的思想动态,努力营造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确保学员们安心静心用心学习;要科学合理安排培训进程,安排高水平师资,确保培训实效;要强化就业服务,确保合格率、满意度和就业率。

三是要用练就过硬技能的双手摸出幸福出彩人生。全体学员要做到遵章守律、团结互助,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要尊师重教、心怀感恩,用突出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要严格要求、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技能,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为期两个月,培训课程主要包括保健按摩、定向行走、生活能力、通用盲文四个方面的内容。前期,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残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民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点亮万家灯火”托底帮扶残疾人就业行动实施方案》精神,让更多有需求的残疾人享有培训机会,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努力打造全市盲人按摩行业品牌,永州市残联对全市就业年龄段持证视力残疾人进行全面摸底和培训动员,大力宣传盲人按摩就业前景和帮扶政策。

我市共有盲人1.8万人,占全市残疾人总数的11.86%。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尤其把开展盲人按摩培训作为促进盲人就业的重要举措来抓,提供优惠政策,加大培训力度,创造良好环境,广开就业门路,使我市盲人生活水平和质量得到了明显提高,有效地促进了我市盲人就业增收,盲人朋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教育就业和组织联络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