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为民办实事
索引号: /2021-0050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11-15
名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蓝山县免费为残疾人适配假肢、矫形器
文号 :    
我为群众办实事:蓝山县免费为残疾人适配假肢、矫形器
2021-11-15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蓝山县残联党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动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11月11日,县残联组织科莱美假肢矫形技术中心5名技术人员为我县贫困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取模。

前期,符合申请条件的残疾人向残联提出申请,残联工作人员对残疾人的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在掌握情况后,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肢体残疾人的残肢进行评估检查、测量和制作石膏模型,以便为他们提供精准、合适的假肢。

取模现场,专业技术人员根据残疾人的截肢部位和残肢状况,认真仔细的为每位残疾人进行测量、记录,还充分听取残疾人的意见和建议,耐心回答他们的问题。技术人员将按照残疾人的自身条件和意见、建议,为他们量身定制石膏模具,确保他们以后行走时舒适、方便。后续假肢制作完成后将为他们进行假肢试穿并进行行走康复训练。

此次活动共为13名贫困残疾人进行假肢取型制模,其中大腿假肢8例,小腿假肢4例,矫形器1例,切实解决了贫困残疾人出行难等问题,让他们尽早脱离轮椅、甩掉拐杖,可以重新站立起来。不仅减轻了残疾人的经济负担,更为残疾人提供了生活的便利,为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参与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增强了残疾人融入社会的自信心。(蓝山县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