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自强风采
索引号: /2021-003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0-12-28
名称: 王先跃:走出脱贫致富的“羊倌大道”
文号 :    
王先跃:走出脱贫致富的“羊倌大道”
2020-12-28           来源: 市残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王先跃:走出脱贫致富的“羊倌大道”

记者 李丽   通讯员 陈海涛

他不向命运屈服,他不等不靠、自筹资金、自主创业,成为了十里八乡远近闻名的“羊倌”,这就是零陵区水口山镇拱门村的王先跃。王先跃是一名聋哑人,但他并没有怨天尤人。

初见王先跃时,他正在羊圈里打扫卫生,细心的他每天像照顾小孩一样对待这些羊。什么时候添草、如何配制饲料、多久喂一次盐,他都熟记于心,这些都是他这几年努力摸索得来的经验。

“在这个养殖方面,他是辛苦的,要日奔夜走,但是我儿子有这个决心。”王先跃的父亲王焕顺告诉记者,养羊之初,由于缺乏技术,羊糕经常生病,让他们手足无措。王先跃意识到养殖行业想要大有作为,技术不过硬是不行的,于是,王先跃经常积极参加残疾人就业培训,一边搞养殖一边搞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半的学习,他的养殖技术已经日益熟稔,他养的羊膘肥体壮,卖相俱佳,羊群也是初具规模。

王焕顺算了一笔账:“去年收入有十多万,今年大概也差不多,我相信以后逐年会多一点,生活方面,也是一年比一年好。”

如今,王先跃养殖的黑山羊由起初的30头发展到现在的200余头,收入也从5万元增至20万元左右。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王先跃实现了“加速跑”,为自己的小康生活铺平了自己专属的“羊倌大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党风廉政建设举报电话:2875209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